叶张搞事组

【全职|叶张】Another

♡18h♡

2018年是九年前请问现在是哪一年?~( ̄▽ ̄~)~

𓆝顾家璃梦𓆞:

18h


==========


不对。


张新杰一醒来便觉得周围环境似乎变了个彻底,不仅是摆放着的东西的位置,重点更是他根本没有到过这。


他眯着眼打量了几下所处的房间,正打算从被窝里爬起来的时候察觉到了有条胳膊搭在自己腰上。手的主人似乎是非常不满意他想要离开的行为,摸索几下把他拽回了枕头上。


“起这么早?”那人这样说着,搂紧了他不让跑。“周六呢,不上班,多睡一会呗。”


身后的人声音暗哑,是长年吸烟留下的后遗症。他无意识地蹭了蹭张新杰,接着张新杰便觉着后背被柔软发丝扫过的地方起了一阵痒意。


张新杰艰难地转了转头试图看一眼究竟是谁,映入视野的是一张既熟悉也陌生的脸,那人眉眼间已经再没了初见时青涩,眼底因熬夜过多泛起了淡淡的青黑。


“叶秋?!”


张新杰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他翻了个身,一边试图挣扎一边开始思考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在这里。


就算穿越也没有掉到自己暗恋的人的床上这种设定的吧?!




叶修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他依稀记得两个小时前他醒过一次,然后听见了张新杰叫他叶秋。


得,八成是梦,张新杰上次叫他叶秋都不知道是多少年前了。


坐床上发了五分钟呆,叶修算是磨磨蹭蹭离开了床,哆嗦着套了件外套,呵口气往洗手间去准备刷牙洗脸。


然后他就看见了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的张新杰。


“怎么了你?”叶修一边搓手一边拉开阳台门,迎面而来的寒风把他冻得清醒了个彻底。“吹什么风,小心感冒了。”


他说着就要把张新杰拉进来--实在是不想吹风,也不想让张新杰感冒--却看见张新杰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是他自十年前刚遇上张新杰那阵子体会得特别厉害的神色复杂。据张新杰自己的解释是当时是实在没法相信一直努力想要打败的人竟是一块下过几百次本的搭档,现在是为什么叶修就不知道了,他所清楚的是每次张新杰这样看他准没什么好事。


对他来说没什么好事,不是发现他又半夜爬起来打游戏了就是干了什么要被勒令去书房睡三天的事情,再或者便是做家务的时候又偷懒没扫床底--张新杰有轻微洁癖。通常叶修被这样盯着的时候是要心虚上那么一小会的,然后理所当然的把人抱过来亲亲接着听他说教,大部分时候张新杰才讲到一半叶修便开始游神,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会见到张新杰叹了口气然后扔下一句对他没什么杀伤力的下不为例。


叶修摸了摸下巴,回忆了好一会最近有没有干什么事惹了张新杰生气,随后心安理得地把人抱怀里想要来个早安吻,却被张新杰一把推开来。


“怎么了啊你?”叶修总算是发现了哪不对劲,他走去张新杰身边,拿手比划了几下。


“不对啊,你不是张新杰吧?”


张新杰缓缓转过头,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叶秋。”


张新杰总算是回了句话,只是他接下来的话语却让叶修开始怀疑人生。


“我是来自二零一八年的张新杰。”


叶修眨了眨眼,心想,哦,二零一八,九年前啊。


然后反应过来张新杰在说什么的他目瞪口呆,好几次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出来,到最后蹦出来一句离目前话题十万八千里远的句子。


“我就说呢,怪不得你矮了一大截。”




“得,敢情是我们刚认识那会啊。”


叶修窝在沙发上,姿势是标准的京瘫。他扫了一眼时间,不情不愿地挪了挪身子。


“虽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我想凡事都该有个原因。”张新杰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神情严肃。“比如说,什么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改变的事情。”


你怎么接受这设定接受得这么快呢。叶修在心里疯狂刷起了弹幕。这还是那个相信科学的多少年吗!


“理一理之前先吃点东西呗。”叶修慢吞吞地晃悠去厨房,打开冰箱摸出两个蛋。“事先声明啊,我会做的早饭从来只有三文治,你要饿的话可以去找点零食吃吃,我记得你屯了一大堆。”


张新杰应了一声,跟在叶修身后进了厨房。


“做什么?”


“烧水。”


“哦...那边那个杯子是你的。”


“嗯,谢谢。”


张新杰研究了一会储物柜里的零食,在决定消灭哪几样的时候忽然闻到了一股烧焦味。


“叶...修。”张新杰顿了顿,果然还是不习惯这样叫。“你蛋糊了。”


“……卧槽。”光顾着游神的叶修手忙脚乱地把蛋翻了个面,把火调小,没忍住啧了一声。“好吧,他是对的。”


“怎么了?”


“我家那个张新杰,啊,九年后的你。”叶修抽空扔了两片面包去烤,忽然又想起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一般。“他下厨的时候从来都不准我待在厨房,说是被我盯着容易受干扰,现在一看你在这我也容易受干扰呢。”


“为什么?”


“因为看不够你啊。”


张新杰的脸腾地烧了起来,他咳嗽两声,不自在地别过头去拎热水壶,他自打出生到现在就没被人这么撩过,更何况在撩他的是未来的对象,还得多一层暗恋的人的皮。


许是着实觉得张新杰这反应好玩,从吃完早饭洗碗到叶修收拾好了东西准备窝回沙发上工作,张新杰几乎是被他用各种方式撩了个遍,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来了一句这性格跟我刚认识你的时候相差甚远呐,才好说歹说让叶修愣了一会。


“因为是你啊。”他在等WORD文档加载的时候这么轻飘飘地来了一句。“也就你张新杰能让我这样对待了。”


张新杰决定不讲话了,现在的叶修跟他记忆中刚打过几回照面还不是很熟悉的人完全是两回事,他认识的那个老在搞神秘还特无耻,荣耀里抢BOSS的时候马甲打完一个换一个,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碰见他,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哪个号都可能是他,连往千波湖里一躺也能看见这人从你旁边游过,总之就是无处不在。


这一个叶修,语调照样那么懒洋洋,却是几乎什么都会做,小到做饭洗衣打游戏,大到暖气坏了厕所堵了隔壁邻居家的小孩作业不会做了,什么他都能给你解决。


张新杰坐在叶修身边望着远方,今日阳光正好风和日丽,适合思考人生,而他正好空闲,便把眼睛一闭开始回想自己刚认识叶修那会。


对叶修来说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第四赛季比赛的时候,而对张新杰来说,早在荣耀刚开服的时候便认识了叶修。


那会张新杰到哪都能见到荣耀的宣传海报,在身边好友的疯狂安利下到底是去买了张账号卡,抽空上游戏练练级,等他终于满级了已经不知道是多少个月以后,他也不急,潜心钻研如何做一个暴力的奶妈,直到那一次他打算单刷幽暗森林,还没进本就被人叫住了。


“下本吗?”那人问。


张新杰心想也没什么问题,迅速跟那人组上队进了本,然后见识到了一个比他还疯狂的牧师,聚了怪回身一把神圣之火烧起来,接着拉开距离就放普通攻击,走位操作都六得一比。


一次本下来两位达成了愉快的共识,从此变成了下本一起走什么职业都特别放得开的好搭档,毕竟身后总是有着另一位能把控好血量。


线下面基到也不是没有过,第二赛季打嘉世的时候张新杰随队去过H市,没有什么言情剧里的浪漫咖啡厅,两个人约在了西湖旁边的肯德基见面,就地解决午饭以后跑去网吧呆了一个下午,傍晚的时候分开来各回各家。


张新杰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起叶修的,也许是开始研究起每次比赛都不露脸但战术着实厉害的嘉世队长,又可能是两人在某些方面上着实契合,倒不是说性格,而是在各式各样的见解上。以致于第四赛季两人在通道里见着面的时候满脸都写着果然如此,比赛一结束就约了往外面跑,张新杰回来的时候心跳得比平常快了很多,第二天上飞机靠着窗边坐,盯着厚厚的云层发呆。


他记得苏沐橙什么时候跟他提过这种感觉,小姑娘当时神神秘秘地看着他,跟他说这就是恋爱的感觉。


这个结论着实把张新杰自己吓了一跳,飞机刚落地就敲了苏沐橙谈人生,对方一边表示你这就是恋爱了一边喜闻乐见,把张新杰逼问得三天没敢开QQ,还留下了特别严重的心理阴影。


张新杰神游天外得厉害,他仔细思考了一下今早跟叶修说的穿越的因果,但还是没想出来个因为所以,倒是得出个可能是上天看不下去他跟叶修异地两相隔,最后还自我否定了一下,毕竟他俩现在是谁也没跟谁坦白过。


“新杰?张新杰?”


张新杰“嗯”了一声,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刚刚好像是睡着了。


“你这睡眠质量可真好。”叶修摊了摊手。“怎么叫都不醒,压得我肩膀都麻了。”


“抱歉。”


“不过,你睡着的样子真的非常可爱了。”


张新杰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让叶修停止他那类归为撩的行为,然而他不能,只好揉了揉脖子,飞快地扫了眼钟才知道原来他一觉睡多了三个小时。


“下午想出去走走吗?”叶修问。“这边的风景也算不错,沿着那条道走出去就是广场,可以顺路去买袋糖炒板栗。”


“好啊。”


“那么现在来打一会荣耀吗?”叶修晃了晃手上的账号卡。“据说有BOSS刷新了。”


“你的意思是,我们,一起去抢?”


“材料五五分嘛,反正现在的小年轻可活跃了,抢不抢得到还不一定呢。”


张新杰没忍住笑出声来,他接过卡,刷了上去登陆,意外地发现竟是对他来说三个月前用过的牧师。


“反正还留着,我想你用这个八成会顺手一点。”


等加载的时候两个人聊起了近况,叶修问的目的纯属能多抓点张新杰的黑历史,张新杰也一样,两个人互相坑来坑去打了个平手,心里刷满了各种弹幕。


“其实我从刚才开始就想问了。”叶修说。“你怎么对穿越这个设定接受得特别快啊?”


“因为我见到了你。”张新杰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你在就不会有事。”


完蛋了。叶修心想。这个人撩人的时候怎么这么可爱啊。




整个上午就在打游戏中消磨了过去,张新杰一向是有午睡的习惯的,而叶修这几年来也被他带了个好榜样。于是叶修抱着枕头出去的时候张新杰还在奇怪,叶修耸耸肩说我总不能跟你一块睡啊,不然你回去以后我吃了你豆腐阴我怎么办?


张新杰:我竟无言以对。


翻来覆去依旧睡不着,张新杰抱着被子,狠狠吸了口气。


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见周公之前张新杰想了想这个问题,可惜还没等他想起具体日期已经看见周公了,索性决定一切等到睡醒再说。


生物钟准时叫醒了他,倒是外面沙发上的叶修还在睡。张新杰便去将睡前烧开的水倒出来,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刚刚还躺着的叶修坐了起来,抱着枕头神色茫然。


“醒了?”


“嗯。”叶修头一点点的,分分钟就要倒回去。“出门吗?你衣服在衣柜里,等等。”


“啊?”


“你现在这个身高,能穿吗?”


“……”


值得庆幸的是这九年来张新杰的身材保持得很好,除了裤子太长袖子太长腰围有点宽以外基本合身,反正羽绒服一套围巾一系看上去都一样,收拾好了两个裹得比粽子好一点的人就出门去了。


四下逛了逛,凛冽的寒风刮得他们只想赶紧回家,而过一阵子就能吃到的糖炒板栗则是他们现在唯一的动力。


叶修拉着他认路,一边走一边说起当初买房子的事情,张新杰听得好笑,尤其是买这里的其中一点理由是旁边有个小吃街这一点。


热乎乎的一袋板栗到手的时候张新杰先拿它捂了会手,两个人晃去后街买了明天的早饭,又捧了两盆多肉植物,这才慢悠悠地往家走,风依旧是刮得厉害,叶修被冻得放话说再也不要出门,身边的张新杰给他拉好了围巾,听着他讲第一次见雪的时候多么激动,结果刚出门就被冷风教做人的故事。


到家的时候还是六点多,叶修催促着张新杰洗了澡,自己去厨房打算炒菜,打开冰箱一看剩余的食材全是张新杰本人非常喜欢的食物,没忍住笑出声。


这家伙...真是什么都知道啊。


张新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便听着叶修叫他帮忙摆碟,他进了厨房往灶台旁边一看,三菜一汤,全是他爱的。


“汤是昨天煮的,剩了半锅就今天热了喝了,”叶修寻了块布把手擦干,没忍住笑起来。“这家伙也真是的…”


“谁?”


“张新杰,我家那个。”叶修无奈地摊了摊手。“我就说他怎么昨天硬要拉着我出去买菜,临睡前还特别深情地看着我,跟我说要好好对你。”


“…真的是深情?”


“哎呀,就别拆穿我啦。”


吃过饭后叶修扔下一大堆碗就闪进洗手间冲凉,张新杰没法,只好将他那份也收拾了,心想今日的事情若是在未来会变成真的,那么自己定是要让叶修以后自己洗碗。


拿保鲜膜包好了剩余的饭菜,张新杰洗干净了手,倒了一碟板栗锻出去客厅吃,刚打开电视调了新闻联播,就看见洗完澡出来的叶修抱着枕头站在房间门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没事,”叶修咳嗽一声。“想起了点不怎么愉快的回忆,你坐过去,我今晚睡这。”


“啊?”


“跟你睡一张床的话,我怕我忍不住对你干点啥。”他拍松了枕头,又进房间抱了床被子。“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睡沙发了,诶诶诶板栗给我剥一个。”


“自己动手。”


“哎呀...顺手嘛。”


“我觉得我很顺手给自己喂一个。”张新杰不为所动。


“带你去吃酸辣粉?”


“明天我就回去了。”


“就是让过去那个我嘛。”


“……”张新杰无语。“过去那个你自己怎么没有打死你。”


“因为他忙啊。”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忙着追你啊。”


那之后张新杰就没开过口,叶修看着他耳根红了一片就知道这人准又不想跟他搭话了,干脆一边嚼着糖炒板栗一边吐槽天气预报。


张新杰实在听不下去,只好试图转移话题:“叶修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淡定么?”


“不是因为有我在吗?”叶修开了个玩笑。“反正也是你自己说的。”


“…一半原因是这个。”张新杰说。“我醒之前梦见那个我了。”


“哦?”


“他说,十八岁的时候总要有点什么就惊天动地的事情,于是让我好好享受明天,然后我就醒了。”


“我同意。”


“啊?”


“少年,好好享受明天。”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至于为什么嘛,你起来不就知道了吗?”


“有道理。”张新杰点头。“打一会荣耀吗?”


“来呗,挑个本我带你飞啊?”


“成啊。”


“卧槽,有BOSS刷新了。”叶修刚上游戏就接到了连续轰炸的消息。“得,先刷完...张新杰?!”


他看见白衣的牧师站进了霸图的队伍,举着十字架朝自己微笑。


哦不,微笑的是张新杰。


“先刷BOSS再刷你。”他说。“反正我对你的好感度永远不会降低。”


得。叶修一边走位一边在心里刷起了弹幕。来自治疗职业的一击必杀,没救了。


两个人游戏打到了张新杰临睡前半小时,叶修跟他一块挤在洗手间里刷牙,满嘴泡沫还要坚持吐槽张新杰的生物钟,结局就是张新杰趁他转身拿毛巾的时候轻飘飘地捏了一把他的腰,脸上就差没写着大仇得报四个字了。


叶修帮他关了窗,又调低了些暖气的温度,关灯前盯了张新杰一会,低声跟他说了晚安便往客厅里去钻进自己的被窝,躺了一会又想起什么似的,爬起来又溜进了房间。


张新杰的睡姿极其老实,经常动都不带动的。叶修就坐在床沿边看他,小声的嘀咕了几句。


“无论什么时候的你我都是这样喜欢呐。”


“那么,成人快乐,新杰。”


“晚安。”


叶修悄悄带上了门,没发现应该处于熟睡状态的张新杰睁开了眼,嘴角带着一抹笑意。


“你也是啊。”他轻声说。“什么时候的你都是我喜欢的人啊。”


少年阖上眼,不一会便陷入了梦乡。周公站在他面前,握着他的手腕把他的手跟另一个人重叠上。


“希望你们有个愉快的一天。”白胡子的老人家这样说,目送他们化作点点星光消散。




十八岁的张新杰睁开眼,有些头疼地按了按眉心,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此刻身在酒店,打着哈欠戴上眼镜去洗漱,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手机疯狂震动起来,屏幕上满满的都是来自名为叶秋的联系人的信企鹅消息。


他想了想给人改了个备注,点开了消息栏准备回复,刚看到那行字便往窗边快步走了过去,低头往下看着。


二十岁的叶修站在街道上,朝他比了个口型,又顺带做了个手势。


张新杰只觉得自己心跳越来越快,他转身下楼,电梯迟迟不到,拐了个弯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完了楼梯。


“叶修。”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我…”


“想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